攻不二

想当年,我也是三千字才一更。

【文武】不文不武番外(一)

一个安慰弟弟妈们的番外
才记得放上来
微博的小可爱们应该看过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愿你一切安好。

这六个字,是王振文出国后寄给哥哥的唯一一封邮件。

王振武回了无数封,一周一封,从不间断,却从未再收到任何回信。

“宇豪,振文和你有联系嘛?”不知道问了多少次,得到的永远是夏宇豪故作镇定的语气以及不曾改变的那番话,“没有嘞!你是他哥哎,他会联系你的啦!”

弟弟换了联系方式,隐藏了居住地址,和所有人都有联络。

唯独自己,像是破旧的娃娃一般,被遗忘在不不起眼的角落,被灰尘所覆盖。

心心念念的人不再依赖自己,犹如被世界抛弃。

爱而不得,就是这种感觉?

那弟弟又捱过了多少痛苦?王振武不知道,也不敢知道。

他想过去找弟弟,但是他不知道去哪里找。

他很多次委婉地和爸妈打听,希望得到一些信息,“爸妈,振文在那边过得怎样哎?”

但爸妈似乎也被振文嘱咐过什么,永远都是用不错之类的话来搪塞他,一旦聊到这个话题,他们的态度总显得敷衍,他偷听过爸妈谈话,知道了一些不想知道的事情。

“我不想振武这么伤心。”

“老公,振文要放下振武,我们无论如何也要支持弟弟的。”

果然,是被讨厌了。

王振武觉得时间已经够了,他想将他拥入怀抱,亲亲他的碎发,在他耳边轻轻呢喃,“我喜欢你,我会一直喜欢你。”

然而现在的他,躺在振文的床上看着两人的房间,默默地闭上眼睛,闻着床上熟悉的味道。

是属于振文的味道,是属于自己的弟弟。

之后的日子里,王振武依然坚持一周一封邮件,他不知道弟弟会不会看到,会不会给他回信,但他不能不这么做,因为这是唯一可能和弟弟有联系的方式。

他舍不得错过任何可能性。

“哥,我回来了。”

四年过去,这个人回来了。

王振武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人是实实在在存在的,他怕这又是自己的幻觉,他艰难地思考着,不知道如何摆放轻微颤抖的双手,不知道如何移动有些发软的双腿。

他盯着自己四年里日夜思念的弟弟,在不知所措的惊喜之余,有一丝陌生感,令他恐慌。

“我想清楚了,我们在一起好嘛。”

他以为对方会笑得很开心,以为弟弟会抱着自己的腰,将头埋在自己的胸前,听着自己的心跳,然后说,“我也会一直喜欢你。”

弟弟确实笑了,但笑得冷漠,像是在嘲笑某些不值得提起的过去。

“哥,给你的一点时间已经过去四年了。”

王振武突然意识到,王振文他做到了,用四年时间放下自己,用四年时间成长起来,这四年,每个人都在变,只有自己,在自我欺骗中不愿意向前,不愿意长大。

“哥,你永远都是我哥。”

多么熟悉的对白,王振武终于明白自己当初一直强调的照顾弟弟对王振文来说,简直是一把利刃刺在他的心尖上,而自己又一次一次地拔出利刃,将他的心戳得千疮百孔。

指尖渐渐泛白,王振武直视弟弟的眼睛,再一次小心翼翼地开口,抱有最后的希望,“我们不做兄弟,不可以嘛?”

“哥,我有女朋友了耶,她和我一起回台湾了。”

王振武无法思考,他回想着弟弟的话,每一个字他都听的极其清楚,但是这些字所组成的话,他听不懂。

过去的画面在脑海里穿插着,那个总喜欢粘着自己的弟弟和面前这个有些陌生的男人重合着,王振武突然分不清,哪个是弟弟。

王振文走上前抱了抱他,“谢谢你的照顾,哥。”说完他便转身向房间走去。

“你不是我弟弟。”

王振文顿住脚步,头部微偏,“我永远是你弟弟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102)